猫不磕糖

酝酿关注。

【浩瀚鑫空】少女心

“小软糖,你说我们有没有在一起。”





/学院pa全员性转

应该还会有现背性转(不知道写不写)

/不温柔系学姐&不高冷系学妹








――――

1

严浩翔被老师叫起来的时候还是有些昏昏沉沉的。她的名字太过男性化,刚刚从别的年级调过来的班主任马嘉祺老师见站起来的是个漂亮又冷淡的女孩子,惊异了一秒后温和地轻声问道:“是不舒服吗?”


她揉了揉太阳穴,缓了几秒,在全班目光注视下出声的语调是带着沙哑的帅气烟嗓:“……有一点。”她咳嗦几声,又面不改色地坐下了,弹开杯子盖抿了两口温水。

水划过咽喉的感觉令她舒适不少,盯着页数87页的复习资料,脑袋里又是闷闷的发疼。她闭了闭眼,还是对着面含担忧的马嘉祺老师开口说:“我去趟医务室。”


浑浑噩噩地坐在医务室地长椅上,吊瓶的液体顺着输液管磨磨蹭蹭地进入血管。她一闭上眼睛,记忆里妆容精致的人就出现在脑海中。

“你怎么不会化妆。”那人手持着眉笔向自己靠过来,发丝些许地散落在她的肩膀处,一睁眼就能看到那人璀璨眼眸中愉悦的笑意。温软的侧掌划过面颊,指甲上涂抹着的橙花色可撕拉指甲油色彩鲜艳地闯入眼底。拇指掠过眉眼,语气柔和,“要学姐教你么?”

呼吸的空气都是湿润而散发热气的。她只能跟个蹩脚的小孩子一般屏住了呼吸,带着红晕的脸颊不知所措地暴露在学姐揶悦的目光下,被对方轻柔地捏捏脸颊,狐狸般漂亮的眼眸眨了眨,戏谑着吻吻她的眼帘:“怎么还这么容易害羞啊,我的小软糖。”


想到这里,严浩翔不知不觉地红了耳尾,她伸出手摸了摸自己发红发烫的脸颊和耳垂。脑袋还得昏昏沉沉的,她把刘海用五指拨拉上去,手背搭在额头上,盯着医务室的橙黄色灯光发呆。



“……还是要多休息。”宋亚轩口述完了症状,她用涂着正红色指甲油的食指点点桌子面,雪白的白大褂衬得她利落又亲和。马嘉祺在一旁点点头,顺手借来皮筋将自己散乱到胸前的长发扎起来。


宋亚轩对着电脑登记带病学生的问诊资料,有点不解地自言自语道,“怎么还会……”


“有人吗?”门口出现画着淡妆的少女笑意盈盈的面庞,她动作优雅地揭开帘子,语气柔和大方,嘴角带着恰到好处的淡然笑容。她一眼就看到了坐在一旁发愣的严浩翔,唇角笑容多了几分真切。


“丁程鑫?”宋亚轩听到声响抬头,认出了这个学校里的精致校花,问道,“需要什么帮助?”

“有一点小感冒。”丁程鑫不留痕迹地扫过仍旧沉寂在自己世界里的严浩翔,带着浅笑回答道,“开一些三九就可以了。”

宋亚轩点点头,登入她的名字后起身去了药室。


马嘉祺坐在一旁看着新进来的漂亮女校花靠近病怏怏的严浩翔,捏捏似乎睡着了的她的脸留下一个软甜的吻,贴了贴她的额头再笑意盈盈地坐回去,接过宋亚轩递过来的药盒,大方优雅地向自己点点头,转身出去了。桌子上还留着一张学生卡,似乎是忘记了带走。

马嘉祺看着这一连串的轻车熟路的做法,一时间忘记了动作,在对方转身时也忘记去叫住她让她拿好东西。直到宋亚轩拍拍她,才回神点开手机看学生家长的回复。

……家长都不在身边啊。这就难办了。她有些苦恼地想着。


宋亚轩注意到桌子上的学生卡,挑了下眉。果不其然,几秒后医务室的门又被打开了。身形修长的丁校花淡淡一笑,走过来拿起学生卡,歉意道:“刚刚忘记了。”可是这语气却没有一次懊恼和在意。

她看着盯着手机的马嘉祺,不留痕迹地凑过去:“这位老师……?”

“……啊?怎么?”马嘉祺抬起头。

面容精致的校花小姐对她眨眼一笑:“严浩翔的话,我可以帮忙照顾哦。”

“是么?”马嘉祺想起刚刚她的动作,带着审视的目光扫了一眼她,对待自己的学生她从来没有马虎过,于是她语气温和地问道,“请问一下你和她是什么关系呢?”

丁程鑫拖长了调子回答道:“您应该已经猜到了吧――”,她狡黠一笑,“是恋人哦。”









2

和严浩翔认识是纯属被单方面策划好的。

那位高冷而帅气的学妹的名字,明明开学还没有多久就已经被很多人所熟记了。丁程鑫在课间休息的时候,往往能不经意间的听到很多人在讨论着那位学妹。


“短发真的好利落,她真的超级帅气啊!我永远喜欢狼尾!!”

“严浩翔……名字也十分男性化呢,如果能认识就好了!”

“是那种要把我掰弯的感觉,呜呜。”

“如果可以,我要对她说一句:学妹给个姬会叭!”


严浩翔。

这是听到她名字的开端。就无故的,在这十七年的人生里这么的想认识一个人。


去学生会交资料的时候,艺术部部长在一旁抱着脑袋苦恼的说:“这位学妹,真的感觉很不好相处。”

“是怎么了?”一旁的宣传部部长问。

“明明那么出众的才艺,但是却根本没有想去台上表演的态度啊。”艺术部部长捋了捋自己的长发,弹弹资料单,长长的叹气,“虽然我也的确想听她唱嘻哈。”

“但是实在是太高冷了。完全没有办法好好交流嘛。一靠近看到她冷淡的脸色,就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

“真是让我太气馁了!大失败!”


于是丁程鑫带着浅笑走进,装作不经意间的经过。艺术部部长在看到她的那一刹那红透了脸,结结巴巴地问好道:“你、你来了啊。”

“是有什么烦心事吗?”丁程鑫揉揉她的头发,微微一笑,“有关那名叫做严浩翔的学妹?”

“你也知道她啊!”部长的瞳孔微微放大,实在是很气馁的样子,挫败地回答道,“这次校内汇演可能要少一个节目了。”

“是吗?”丁程鑫拿起资料单,眯着眼睛笑着说道,“那让我试试好了。”


于是晚饭的自由活动时间,她装作不经意间和一个人在校园内买东西回来的严浩翔打了个照面。

她的校服拉链要开不开的只拉上了半截,一双眼眸看着实在是冷淡的过分,没有多少表情的漂亮脸蛋上带着一丝被风吹着的红晕。见到不认识人的时候还会长大瞳孔透露出一丝小小的警惕,就和猫咪一样。东西掉到地上的时候还会歪歪头愣上几秒,再懊恼的抿着唇蹲下去很认真地捡起来。道谢时明明是一副冷淡的模样,但是内里却能感受到她紧张又想逃跑的心情。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那漂亮的黑白分明的眼眸就是不看向自己。

什么嘛,丁程鑫想,明明是一个可爱到爆炸的小软糖。哪里有帅气的影子?


“学姐帮你拿吧?”虽然是疑问的语句,但是已经不容拒绝地将一半东西抱到了自己的怀中。

对待善意没办法好好拒绝的严浩翔,于是只能点点头,用冷淡的声音说一声谢谢。

“不客气哦。”丁程鑫温柔地笑着,她柔顺的长发掠过空气,调皮地散落在胸前。狡黠在眼眸里一闪而过,“怎么不去参加校内汇演?”

“练习的搭档跑掉了。”她低着头去踢石子,似乎是不想回答的样子。

“哦――刘耀文?”丁程鑫略有所思的点点头,说,“既然她下下周才能回来,那要不要和我一起训练?”

严浩翔想问你怎么知道刘耀文跑掉了,又想问这么出众的校园女神怎么会选择和自己一起。但是却一句话都问不出来,只能闷闷的发出一声“嗯”。

“那说好了哦。”严浩翔看着丁程鑫,她还是一副温柔大方模样,于是点点头,看着得到肯定回复的对方在进入班级的前一秒捏住自己的脸,一时间竟忘记了动作。

“真可爱啊。”那位表面很温柔的少女这么说道,目光里是计谋得逞的灵光,“小软糖。”


……自来熟吗?

严浩翔看着她走远,有些难过的情绪就从心底涌上来了。

但是面上还是一副冷淡的模样,对着被刚刚那一幕惊吓到“哇”出声的同桌,语气很没有起伏的让她给自己让座。

“你和女神认识啊?!!”同桌惊讶的问她,感慨着,“果然颜霸和颜霸做朋友!”

“她怎么叫你小软糖啊?”前桌转过来不解地猜测道,“明明严哥这么帅气!难不成严哥的高冷都是装的,私下是个软乎乎的小软糖?”

“小软糖?软糖哥?软糖妹妹?”

严浩翔冷冰冰的看她一眼。对方“啊”地一声,可怜兮兮地小声说:“好嘛好嘛,女神对你的专属称呼我才不叫呢!”


……什么专属称呼啊。我和她才不认识。










3

大成功。

非常帅气的rap配上神情冷淡的帅气脸庞,只能听到全场热烈的告白声音。

真受欢迎啊。丁程鑫站在后台听见台下欢呼的热闹,环住手臂冷冷的想着,明明是我最先认识她的。

第二年了。去年是这样今年也是这样。明明是我的人,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注视。明知道没有可能就不要这么大声的告白好吗?

真是――超级不爽。


那头已经下台的严浩翔还处在懵懵的状态,虽然对全场的欢呼接受良好,但是还是比较讨厌太燥热的气氛。

她环视一圈,望到站在不远处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的丁程鑫。对方神情充满了不耐烦,环住手臂十足的不开心样子。

怎么了吗?严浩翔歪歪头,想,是有谁惹到她了吗?还会有人把性格那么温柔的学姐惹到不开心吗?


她刚想过去,手臂却被人轻轻拍了一下。

跟她关系不错的后勤部部长笑嘻嘻的看着她,指了指门的地方说:“那边有长相超级好看的两位学妹在叫你呢!”

“叫我干什么?”严浩翔冷淡地问道。

“当然是告白啊!”后勤部部长语气活波的笑,“这么帅气的你,没有人告白才会令人不解吧!”

一边说着,她一边用手臂顶顶严浩翔的胳膊,小声问道:“你和女神关系那么好,我替广大校友问问,你俩在一起没有?”

“?”严浩翔歪歪头,语气没有什么波澜地问道,“关系好就要在一起吗?”

后勤部部长用奇怪的眼神看她,摆摆手叹气道:“女神叫你小软糖,我看改名叫你小迷糊算了。”

“小软糖挺好听的。”严浩翔正经地回复道。

“你还是过去吧!”部长拍拍她,指着门口不太想和她说话了。


严浩翔点点头,正想向门口走去,纠结着要不要和丁程鑫说一声,却被对方勾住肩膀。身高差不多的两人站在一起是十分赏心悦目的,和丁程鑫对上目光的门口的两位学妹跺下脚,转身跑开了。

丁程鑫温柔的捏捏她的脸,问:“刚刚在说什么啊?”

“说要改称呼,”严浩翔回复道,“她说要改成小迷糊。”“我觉得小软糖挺好的,”她纠结了一下,“虽然听起来不太符合我帅气的模样。”

可不就是一个小迷糊嘛。丁程鑫戳了戳她的脸,有些无奈地说道:“反正叫什么都是你。”

“还问了我们在没在一起。”

“你说呢?”丁程鑫抱着她不经意地插话道,“一会儿先回我家,我妈都想你了。”再接过话头,“你说我们有没有在一起?”

严浩翔脸颊红红的。她抿住了唇,耳根到后颈红成了一片,然后回答道:“那就应该是在一起了吧。”

丁程鑫心情很好地握着她的手,当着全后台人的面和她贴了贴唇。笑得狡黠:“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就和你在一起吧。”


什么啊?严浩翔愣了愣,所以现在才在一起吗?










4

关于把身体不舒服的严浩翔带回家这件事,丁程鑫斗志满满。

对方生病了难受总是不说,幸好她提前买通了对方的同桌。在被老师带去医务室的下一秒就已经收到了消息。于是起身向老师报告、请假,不紧不慢地赶到医务室一系列动作做的十分快速。


一路上走的很慢。幸好天气温暖,也没有很大的风。到了严浩翔父亲在外面买的学区房时,严浩翔已经整个人都挂在身上。嘴里嘟嘟囔囔着丁程鑫的名字,像八爪鱼一样把她抱得紧紧的。

一边说还一边掉眼泪。没有声音的泪水不要钱一样哗啦啦往外落下。抽噎着似乎很难受的样子。


丁程鑫吻吻她的脸颊,泪水是又咸又甜的。严浩翔额头上贴着的药贴冰凉凉的,黏糊糊的要和丁程鑫贴在一起。


抱我嘛、抱着我嘛。

微微睁开着的漂亮泪眸明明是这么传递的。明明都已经整个人挂上来了,抿着的唇却是冷淡的弧度。


“真是没办法呢。”

看起来温柔的丁学姐笑眯眯的吻过去前这么想到。








――FIN.

评论(6)

热度(9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